山牙木

杂食杂食杂食。
私信前请看置顶,所有内容禁转短视频

凯莉的尾巴在哪里?——鬼狐兄妹关系猜想



    整理下重看漫画版时,对鬼狐天冲和凯莉兄妹关系的一些脑洞,部分猜想参考自凹凸学研究中心。


    首先是两人的塑胶花兄妹情。    

    对于威胁到自己的人,鬼狐下起杀手来毫不犹豫,凯莉亦是个喜爱虐杀萌新的掠食者,而这两个狠角色,在有机会杀死对方的时刻都手下留情了



    凯莉乔装混入鬼天盟偷袭鬼狐失败,当时鬼狐完全可以直接杀掉凯莉,但他只是抢了包包就离开(这点显示出漫画的鬼狐可能很了解凯莉,清楚老骨头的重要性)。不杀凯莉原因猜测以下几种:

1、鬼狐以为自己已经杀死了凯莉,没有确认对方死亡就离开。但以鬼狐的智商设定,不至于如此轻率。

结合无论是动画还是漫画,他对凯莉的方针都是“捕获/控制”而非“击杀”,鬼狐应该是故意不杀凯莉。

2、鬼狐念及兄妹情,不舍得杀凯莉。这很狗血,但并非没有可能。

3、凯莉在幕后势力中地位很高,如果杀死她,无法回去跟上头交代,不是不想杀,是不敢杀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在81话鬼狐和金对峙时,凯莉可以直接给鬼狐致命一击,但她没有攻击要害而是只削掉鬼狐拿刀的手,这是在给鬼狐造成最低伤害的解救金的办法,对比在动画中她看在金的求情份上才肯放奇形怪状一命,出手这么温柔简直不像星月魔女的作风。猜想可能:

1、凯莉想重新在金面前塑造好一点的形象,不想当着金面杀人。(心机girl不要不服)

2、凯莉念及兄妹情,不舍得杀鬼狐。(继续狗血)但之前凯莉偷袭鬼狐时就说过“干掉你”,感觉她不会因为此而手下留情。

3、凯莉被金感化了,不想再杀人。(……更狗血了!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此外,被剁手(误)之后,鬼狐对凯莉吼“现在就收拾你!”凯莉一瞬间露出了讶异的表情,就像是没有料到对方会说出这样的话。




    “你居然敢说收拾我了?明明你以前都不敢的!”

    这样看来,难道凯莉心里一直怀着“鬼狐不会杀掉自己”的自信?


    当然可能以上猜测全都不对,编剧纯粹是因为这两人后面还有戏份,现在还不能死,所以放弃了剧情的合理性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然后是关于两兄妹血缘关系的各种猜想

猜想一:两人没有血缘,其中一方是养子/养女,或者被同一势力培养

    完美解释了为什么长得一点都不像。

    假设是鬼狐一族收养了凯莉,很难解释为什么凯莉看起来待遇比鬼狐要高。更可能是鬼狐一族臣服于凯莉家族,鬼狐天冲作为义子寄于凯莉家篱下,才造成了凯莉的任性和鬼狐天冲假作卑微的行事风格。

    或者如研究中心所猜测的,两人都是第三方势力“神使”为了大赛而栽培的选手,我觉得这个设定非常带感:

    因战斗能力弱不被重视的鬼狐,一直试图证明自己,不择手段地想通过在大赛中取胜,重新奠定鬼狐一族的地位。“像你这种被神眷顾的人,根本什么都不明白!”

    而作为“种子选手”的凯莉,了解更多真相,对其中各种黑幕感到厌恶,所以选择做一个捣局者。设法妨碍鬼狐得手,根本目旳是为了阻止幕后势力的某个计划。“不明白的人是你才对,我愚蠢的欧尼酱哟——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但还是想YY一下他们血缘关系的分隔线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猜想二:同父异母/同母异父,鬼狐天冲身上有一半鬼狐一族的血脉,凯莉没有鬼狐血脉,所以没有耳朵尾巴兽瞳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猜想三:同父异母/同母异父,鬼狐天冲双亲都是鬼狐一族成员,凯莉有一半鬼狐血统,狐狸特征是隐性基因,在凯莉身上没有体现出来。



凯莉可能保留了旧设“神之女”的设定,而她的善辩欺诈又带着鬼狐一族的狡猾。我比较倾向她有狐狸基因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猜想四:同父同母亲兄妹。凯莉通过法术之类把耳朵尾巴藏起来(类似狐狸精能伪装成人类),而鬼狐天冲没有伪装能力或者懒得去伪装(毕竟元力不如凯莉,装得太累干脆不装了穿件袍子盖一下吧)



但为什么同父同母关系会这么糟糕呢(想想双胞胎姐妹花,好像也不出奇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猜想五:同父异母/同母异父,凯莉才是纯血统的鬼狐一族成员!鬼狐天冲是混血!没想到吧!(你够了)



凯莉没有狐狸特征的理由同猜想四。

这样也能说得通为什么凯莉的地位比鬼狐高。

虽然可能性极低,但我还挺喜欢这个设定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歪歪到此结束,感谢看到这里。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568 )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山牙木 | Powered by LOFTER